洛小小

我只是一个小废物,不要对我要求太多

【凯伽】海的儿砸 下

久等啦各位!

这是(上)   这是(中) 


5

是谁住在深海的大菠萝里?

海绵宝宝!

不不不,是海洋之神和他的七个女儿。

“你说什么?”海神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开始听不清楚孩子们说话了。

“伽古拉跟着陆地上的野男人跑啦!”七妹用她那堪称核武器的女高音大喊道。

阿古茹不禁怀疑自己的教育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自己的孩子总会被陆地上的野男人拐走?

于是他爬上岸,找到了自己陆地上的好友,大地之神盖亚。

二人秉烛夜谈,促膝长谈,彻夜长谈,终于得出了结论,地面上的科技进步太快,海底长久不与地面联系,已经脱离了世界发展的轨道,因此民心淳朴,极易被骗。

不管这个结论荒不荒谬,总之,阿古茹化身成人类的样子趁着夜色摸进了王宫。

哼,这颗珍珠完全没有他皇宫里的亮嘛!

阿古茹又走了几步。

哼,这个黄金也没有他皇宫里的纯度高嘛!

阿古茹就这样在偌大的王宫里转来转去,直到太阳高高升起他也不肯承认自己迷路了。

好不容易跟着几个侍卫到了主殿,阿古茹就得到了王子即将和他从海边带回来的人鱼结婚的消息。

都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小儿子怎么就也不问问他这个当爹的就直接和别人结婚了?连请帖都没想着发一张?而且伽古拉明明是鲛为什么这些人类都管他叫人鱼?

于是他踩着“凌波微步”绕过成群的侍卫闯进了宫门,在伽古拉惊恐的眼神中大喊一声:“婚下留人!”


6

伽古拉傻了。

他没想到自己除了有七个姐姐还有一个爹,更没想到这个爹顶着一张藤宫的脸,还说出了这种奇怪的台词。

“父...父皇?”伽古拉竭力维持人设,战战兢兢地唤道。

凯以为伽古拉害怕,便安抚性地拍拍他的背,拦在了伽古拉身前,“您是伽古拉的父皇吗?”

“你是谁?”阿古茹趾高气昂地问。

“我叫凯,是王国的王子,未来的国王,也是伽古拉的丈夫。”凯答。

阿古茹沉下脸,“居然把伽古拉丈夫的身份放在最后,你根本不爱他!”

“难道放在最后不显得我很有气势吗?”凯大声反问,企图盖过阿古茹的声音。

“你把自己的名字放在最前面,说明你是极度的自我主义,伽古拉跟着你只会受尽委屈!”阿古茹强词夺理。

“我把伽古拉放在最后是为了压轴,压轴,你懂不懂什么叫压轴啊大叔!”凯也不甘示弱。

“你好凶哦。”阿古茹突然收起了气焰,莫名委屈。

凯也顺势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泪水,他眨巴着眼看向伽古拉,“伽古拉,你父皇看起来不喜欢我,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

伽古拉...伽古拉已无力开口。他竭力劝说自己这不是真的阿古茹这不是真的藤宫这都是假的!

伽古拉深吸一口气,硬是挤出了一滴泪,“父皇,我和凯是真心相爱的,我要和他永远在一起。”

阿古茹严肃起来,“你已经决定好了吗?”

“是的。”伽古拉点头,“我已经下定了决心。”

“那好吧。”果不其然阿古茹很快就没有原则的同意了。“可是你是鲛他是人,你们是有生殖隔离的呀。”

伽古拉:……为什么所有人都想着生殖隔离却都想不起来他是个男的?

“父皇,伽古拉是男人来的。”这回是凯说了,这个父皇叫的也太顺口了吧?你刚刚还叫他大叔诶!

“哦哦,我当然知道。”阿古茹挠挠脑袋,“但是他是鲛你是人,他始终是要生活在海里的,你们这咋整?”

有道理,伽古拉的双腿是暂时的,他还是需要海水的,总不能让他一直生活在鱼缸里吧?

大家陷入沉思,伽古拉却灵光一闪,这不就是走剧情的好机会吗?

于是伽古拉诚恳得不能再诚恳地提出建议,“不如我们把凯淹死吧,这样他就变成水鬼了!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国王:“啊?”

阿古茹:“啊?”

凯:“啊!”

凯开心地握住伽古拉的手,“伽古拉你真聪明!”

国王和阿古茹对视一眼:你看看你养的什么傻儿子!

国王和阿古茹联手阻止了凯和伽古拉手拉手去海边的冲动。

可是除了这个方法,还有什么方法能让他们永远在一起呢?

答案是没有。

找不到答案的凯在当晚溜出了王宫,带着伽古拉来到海边。

二人站在悬崖边上,夜晚的海风很凉,凯没有忘记给伽古拉带上披风。

伽古拉突然感到一点难过,虽然这是一个无厘头的童话世界,但凯竟然就这样随随便便愿意为了他去死吗?

“伽古拉,”凯叫他的名字,伽古拉抬头,凯的一头金发在风里凌乱,像一只大狗。“我要跳啦!”

说完凯在悬崖上做起了热身运动,“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伽古拉:……我刚刚怎么会想那么多的?

“伽古拉你准备好了吗?”凯大声喊道。

伽古拉看不下去了,飞起一脚把凯踹了下去。

在王宫里和国王你一杯我一杯喝得正开心的阿古茹:“谁啊又往我海里扔垃圾...等等,咋像个人?”

海底的七位公主:啊啊啊啊不得了啊啊啊啊有人往海里抛尸啊啊啊啊不得了啦!!!


7

伽古拉在岸上折腾了一会才成功把腿变成鱼尾跳进海里,奇怪的是进了海里之后他竟然找不到凯了。

不会是自杀未半而中道跑路了吧?

他在海里找了一圈都没找到,也没办法再把鱼尾变成腿回到岸上,索性回家一次。

谁料家里的七个姐姐只剩下一个和他大眼瞪小眼,剩的那个还好巧不巧是七姐。

“哈哈,弟弟,晚上好啊!”七姐干笑着打招呼。

伽古拉眼睛一眯,“你又背着姐姐们做什么坏事了?”

“此话怎讲?我已经不恋爱脑好多年了!”七姐亲热地挽起伽古拉的手,“对了,你怎么回来了?你和王子分手了?”

伽古拉冷笑一声,谁知道凯那家伙去了哪?

谁料他的七姐听见他的冷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那个,”七姐小心翼翼地说,“你没往海里扔什么东西吧?”

伽古拉疑惑:“当然没有,我很讲公德心的。”凯哪里是东西呢?

七姐又干笑了几声,伽古拉觉得她太奇怪了。“其他的姐姐呢?”

伽古拉似乎是问到了点子上,七姐一下子整条鱼都僵硬了,“她...她们去...去丢垃圾了。”

“海底还有垃圾?”

“对啊对啊,陆地上的人类经常往海里扔垃圾的,太不是人了。”七姐抱怨道,又转过头看似偷偷实际上很光明正大地打量伽古拉的脸色,“但是我们对人类还是要保持善良哦。”

伽古拉以为是七姐的恋爱脑又犯了,“你不会还喜欢男人吧?”

七姐:“啊?”

“你都被那个王子搞成这样了,还要接着喜欢男人?恋爱脑,呸,丧尸都不吃。”伽古拉翻了个白眼,游走了。

心灵上受了极大伤害的七姐僵在原地,不久后,海底又开始穿出高亢的女高音。

“全都是泡沫~”


8

凯睁开眼睛时没有看到伽古拉,他看到了六条美人鱼。

这回是货真价实的美人鱼。

长发,鱼尾,性别女。

要素齐全。

但是,他们在干嘛?

此时六位公主分工明确,你拿着铲我刨着土,似乎是在埋些什么,边埋还边说动作快点,不要被父皇发现了之类的话。

凯好奇地凑近看,发现被掩埋的是个人,还是个熟人,是他自己。

“劳驾,”凯礼貌地打招呼,“在埋王子吗?”

六位公主头都没抬,手上动作越发熟练,“啊对对对。”她们齐声回答,答完了才意识到不对劲。

她们齐刷刷地抬头,又齐刷刷地尖叫:“啊!鬼啊!”

最可怕的是伴随着他们的尖叫,不知道从哪个缝里传出了空灵幽怨的女高音。

凯也跟着尖叫,“啊!鬼啊!”


9

闻声而来的伽古拉:?

在演小品?

凯见到伽古拉立马扑了上去,二人抱作一团,“伽古拉救命啊!”

六位公主一看王子鬼居然抱住了她们的弟弟,顿时乱作一团。

“放开我弟弟!”

“是我们埋的你,有什么冲着我们来!”

“他还是个孩子啊!”

“他虽然杀了你,但他,但他,他不是故意的啊!”

“他是个孩子他懂什么啊?”

“你这么大个人了就原谅他吧!”

伽古拉:?

凯:?

好不容易赶回来的阿古茹:?

毁灭吧,这个虚妄的世界。

经过一番解释,七个姐姐终于明白自家弟弟不是在自家海里抛尸。

“我真的不恋爱脑了。”七姐挣扎道。

大姐怜爱地摸摸她的头,“乖,该喝药了。”

“那么,我和伽古拉...”凯看向阿古茹。

阿古茹扶额,“你们也太心急,也太不把人命当回事了,还好你们死在海里,我可以让你复活,也可以让伽古拉变成人类,你们照样可以在一起。”

“你之前不是这么说的!”要早这么说他还用跳海吗?

阿古茹瞪他,“我只是想磨练一下你们,谁知道你们转头就跳海啊!”

“如果凯死在陆地上呢?”伽古拉若有所思。

阿古茹叹气,“那我就只能去找我的好朋友盖亚了。”

哦,合着死哪你都能复活是吧。


总之,凯和伽古拉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10

个屁。

伽古拉望天,他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他再次打开那个蓝色的面板,发现在一堆剧情里还藏着一行小字:体验时间预估为一年,具体年限不详。

“伽古拉!”不远处的凯向他挥手。

伽古拉皱着眉走向凯,算了。他踢了凯一脚,在凯的痛呼声里勾起嘴角,反正凯也在这里。



彩蛋慎点,有刀











评论(5)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