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小小

我只是一个小废物,不要对我要求太多

(这是番外)无幻魔人打工记01

 是缺德笑话,全是OOC

《夕照咖啡店》的番外


    

        近年来宇宙经济低迷,工作也不好找了。

  伽古拉深知只跟着欧布混是没有前途的,于是他经常偷摸着接点外快,不过不知道是他的问题还是磁场不和,他的雇主总是会因为各种因素意外暴毙。

  这回他在地球找了个工作,不过雇主是个宇宙人,具体是哪个种族伽古拉不清楚。

  这是一个大型集会,会场里挤满了穿着各种花里胡哨服饰的人类。

  伽古拉眼睛都要看花了,还不停有人抓着他问COS的哪一个人物。

  COS?

  完全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的伽古拉拿出手机,打开了某度。

  哦,余弦啊。

  余弦是什么?

  伽古拉决定放弃思考,回归本职工作。这次他的工作是坐在摊位上看摊,顺便宣传一下摊位上的产品。

  伽古拉探头看去,摊位上摆着的东西似乎都是和奥特曼相关的,他拿起一个圆形的徽章,上面印着的似乎是Q版的欧布?有点可爱。

  OK买了。

  伽古拉扫了老板留下的收款二维码,愉快的把徽章放进了口袋里。

  嚯,伽古拉又拿起一盒卡牌,小小的盒子里装了许多卡牌,每一张卡牌上都印着不同奥特曼的形象,啊呀呀,有点可爱。

  OK买了。

  嚯嚯,这是什么?伽古拉拎起一个软乎乎的玩偶,从眼灯形状猜测应该是捷德,圆滚滚的,有点可爱。

  OK买了。

  不知不觉中伽古拉的袋子已经满了,刚好有顾客上面,他只好把袋子放到一旁,投入到工作中。

  和几个小姑娘挣扎了一会,伽古拉最后同意了合影请求,虽然他完全不知道合影的意义。

  几个小姑娘又问他COS的哪一个角色,伽古拉答不上来,只好礼貌微笑:“你觉得呢?”

  姑娘们终于走了,伽古拉还没来得及喘几口气就又来了一批人,他只好投入工作,尽心尽责地为他们介绍摊上的卖品。

  好不容易熬到散场,伽古拉瘫倒在椅子上,翻看着今天的报表,好家伙,在他的努力下,今天的业绩是昨天的两倍。

  不错不错,可以涨工资了。

  这时候他的老板才姗姗来迟,见摊上的东西都卖光了还瞪大了眼睛,“你全卖完了?”

  伽古拉有些得意,刚想说涨工资的事就发现店长的手里并没有他买的东西。

  伽古拉看铺子中途老板回来过一次,还跟伽古拉说东西放在那里不安全,自己会帮伽古拉好好保管。

  “我的东西呢?”伽古拉问。

  老板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东西,懵了。“啊?不好意思,好像丢了。”

  伽古拉:……

  “哎呀谁让你不放好的,东西那么多我也没办法。”

  伽古拉:?

  老板毫无愧色地坐在伽古拉旁边,发现伽古拉手里有一个不是自己摊位上的东西,“你离开摊位去买东西了?”

  “别人送的。”

  “别人送的?为什么送你?你是不是那我的东西去换了?还给我。”说着他从伽古拉手里拿走了。

  伽古拉:???是他脱离社会太久了无幻魔人的威名都已经在宇宙化为飞灰被人扬了吗?这家伙怎么敢从自己手里抢东西的?

  老板打量了一会手里的东西,随手揣进兜里,“忘了和你说了,明天你就不用来了。”

  “为什么?”

  “你也太抢人风头了,这样的员工我不喜欢。”老板摇着头说,一副自己受了莫大委屈的样子。

  神经病吧...伽古拉在心里吐槽,“那把工资结了。”

  老板不太乐意的从自己兜里摸出了一张百元宇宙币,“拿着吧。”

  伽古拉简直要怀疑自己的眼睛和对方的脑子了,“我们约好的是五百。”伽古拉按压着怒火提醒他。

  “可是你没做满三天啊,我肯定要扣一点。”

  “三天一千五,一天应该五百。”

  “你就说你要不要吧?”

  忍。伽古拉告诉自己,要忍。周围的地球人太多了,等会被拍了发到网上实在不是什么光彩事。

  伽古拉拿着一百走了。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

  红凯借着月光扛着麻袋利落地穿梭在小巷里,一边走还不忘一边念叨,“你这人招惹谁不好偏偏去招惹伽古拉,居然还拖欠工资,唉,不是我说你,这事整得...”

  麻袋里的东西挣扎着发出呜咽声,只是他这种程度的挣扎对红凯来说就像一只蚂蚁踩了红凯一样不痛不痒。

  红凯赶到家时伽古拉已经等候多时,屋里的灯他只开了一盏,还是红色的。

  红凯叹口气,解开了麻袋。

  麻袋里的家伙剧烈挣扎起来,又在看清伽古拉面容时安静下来。

  老板小小的眼睛里充满着大大的疑惑和惊恐。

  伽古拉还是穿着白天的那身衣服,只是手里多了一把充斥着血腥气的刀,他把刀扛在肩上,笑脸盈盈地和老板对视。

  “suprise~”伽古拉说。

  老板呜咽了几声,在伽古拉的示意下,红凯扯出了老板嘴里的抹布。

  “伽古拉?你要干什么?”得到嘴上自由的老板立马大声说。

  伽古拉向他伸出一只手,“还我工资。”

  老板快疯了,“你绑架我,拿刀威胁我,就只为了那几百块钱?”

  伽古拉慢吞吞地摇头,“还有别人送我的钥匙扣,还有我自己买的纪念品,你都要还给我。”

  “你神经病啊,那些东西又不值钱,快放开我,不然我...”老板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个所以然。

  “你不会要去报警吧?”伽古拉眨巴眨巴眼睛,“我既然能绑过来,就能让你神不知鬼不觉的消失,你信吗?”

  红凯干咳了两声,示意伽古拉不要在奥特曼面前说这种话。

  老板哭丧着脸,“不是说你不仅失忆了还变成普通人了吗,怎么还这么凶?”

  这从哪传出去的?

  伽古拉把蛇心剑甩到身前,“我的东西呢?”

  “在我包里!”

  红凯打开老板背着的包,从包里放醋了伽古拉的钥匙扣和之前买下的东西。

  “好啊你!”伽古拉气笑了,“你不是说丢了吗?”

  老板不敢吭声。

  伽古拉磨刀霍霍向老板,“你今天跑不掉的。”

  老板大哭,“救命啊,救命啊。”哭着哭着他看到了一旁努力装作是空气的红凯,“欧布奥特曼?救命啊!无幻魔人要杀我啦!”

  红凯尴尬,他转过头,“哈哈,今天天气真不错。”

  大半夜有个鬼的天气。

  

  半个小时后,红凯又扛着麻袋出门了。

  活动完毕的伽古拉坐在床上清点自己的物品,五百的工资加一千五百的精神补偿费,姑娘们送的钥匙扣,以及自己买的东西。

  丢完垃圾回来的红凯发现床上摆了一堆自己的周边。

  “这么多我的周边?”红凯想伸手去拿,却被伽古拉狠狠地打了手。

  “这是欧布的周边。”

  “我不就是欧布吗?”

  伽古拉冷哼了一声,美滋滋的把东西收好。“你还差的远呢。”

  

  

 

评论(6)

热度(1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