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小小

我只是一个小废物,不要对我要求太多

【凯伽】夕照咖啡店,正式营业12(正文完)

12(正文完)

         猫,不,伽古拉给这只长得像猫但肯定不是猫的生物去了个响当当的名字。

  呼噜。

  呼噜呼噜呼噜那个呼噜。

  呼噜被伽古拉放在红凯的脑袋旁边,就很通人性的用自己的头挨上红凯的头。

  过了好久呼噜才把头挪开。

  “怎么样了?”伽古拉问。

  呼噜优雅地舔了舔爪子,矜持地凝视着伽古拉。

  伽古拉想了想,拿出了捷德带给他的牛肉放到呼噜面前。

  咕噜凑近闻了闻,毫不客气地一口吞了牛肉干,吃干抹净后才昂着头把爪子搭在伽古拉手上。

  刺眼的白光闪过,伽古拉出现在一片沙滩上,此时他躺在沙滩上,入目的是一片湛蓝的天空和软乎乎的云朵。

  “伽古拉。”有熟悉的声音叫他。

  伽古拉侧头看去,躺在他身边的正是红凯。

  红凯穿着花花绿绿的衬衫,正侧头笑眯眯地看着他。

  “你在做什么?”伽古拉问他。

  “我在晒太阳。”红凯回答他。

  伽古拉沉默着陪红凯晒了会太阳,突然想到了什么,冷不丁开口问:“涂防晒了吗?”

  红凯先是一愣,继而没忍住笑出声,“当然没有。”

  伽古拉一骨碌坐起来,映入眼帘的是成群的椰子树,还有他极为熟悉的建筑物。

  是蛇仓的咖啡店。

  “夕照?”

  红凯跟着他坐起来,“是夕照。”

  “你知道自己还没醒吧?”伽古拉问。

  红凯点头,“我知道呀。”

  “你在想什么?”

  “不知道,我也想醒过来,但我做不到。”红凯坦言,“我知道自己在昏迷,也知道你管那只怪兽叫呼噜。”

  “呼噜很可爱。”伽古拉说。

  “对。”红凯笑着说。

  “可是他很能吃。”伽古拉接着说,“我赚的钱不够他吃。”

  红凯不说话了。

  “所以你什么时候起来赚钱?”伽古拉问他。

  “我想,是因为在这里我只是红凯,不是欧布。”红凯答非所问。“你之前躲我是因为你不知道我们能够成为什么样的关系,其实我也不知道。”

  红凯抓起一把沙子握在手里,又微微松开手指,让手里的沙子顺着风吹散。

  “作为红凯的我很爱你,可是欧布呢?我不知道。”

  这次沉默的变成了伽古拉。

  “你已经恢复记忆了吧?”红凯问伽古拉。

  伽古拉点头。他在进入红凯的梦境之前就已经恢复了全部的记忆,只是他谁也没有告诉。

  “果然,我还是了解你的。”红凯笑得心满意足,“伽古拉,我该怎么办呢?”

  伽古拉突然抬手抓住红凯的衣领,恶狠狠地凑近,“就因为这些你抛弃了作为欧布的身份躲在这里吗?居然让感情成为困住自身的枷锁,真是可笑啊你这家伙。”

  红凯任由伽古拉为所欲为,甚至微微后仰配合伽古拉的动作。“那么,我该怎么办呢?”他又一次问。

  “我才不要成为你的枷锁。”伽古拉说,他手上用力,让红凯不得不低下头,伽古拉咬着牙,“吻我,你个笨蛋。”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一连躺了二十三天差点就要被诊断为植物奥的红凯醒了。

  红凯出院那天光之国不知道从哪搞来了横幅和彩带,还是巨大版,彩带炸开的时候伽古拉差点被其中一根压扁。

  没错,伽古拉的记忆是恢复了,但是力量一点也没恢复,现在充其量就是个体力好点体质好点的普通人。

  红凯小心翼翼地把伽古拉捞起来放进了自己的胸灯里,在与各位光之国的前辈战友们告别后就带着伽古拉和呼噜回了地球。

  当然,在带呼噜离开之前,呼噜和光之国签订了和平共处十项合约,希卡利还为呼噜特别定制了防捣蛋项圈。

  军械库伽古拉目前是不想回去了,好不容易结束了社畜996的生活,谁还要回去打工啊!

  于是伽古拉向军械库递交了辞呈,正式辞去了作战队队长一职,欢送会那天伽古拉被排着队敬酒,回家的时候别说东南西北了,连自己叫什么名字都忘了。

  只是没休息两天伽古拉就觉得闲得浑身痒痒,像是身上要长蘑菇,于是他拿着红凯的存折去盘了间咖啡店,再次装潢一遍又把夕照咖啡店开起来了。

  遥辉第一次过来的时候高兴得像个猴子,在夕照里面上蹿下跳。

  洋子看得一脸无奈,向伽古拉道歉说遥辉太失礼了。

  伽古拉当然是无所谓,他知道遥辉为什么会这么兴奋。

  新店开业自然是要庆祝,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又围成了一个圈,伽古拉环视了一圈这些熟悉的脸,忍不住偷偷笑。

  这个晚上伽古拉又喝醉了,只是没有上一次醉得惨。

  这一次他还能靠在红凯肩膀上数星星,只不过非要指着北极星说那是牵牛星。

  结花很喜欢呼噜,她买来许多小衣服和各种蝴蝶结发夹,乐此不疲地给呼噜扎辫子,每次呼噜要不耐烦地亮爪子时就能看见某男子眼里闪过青绿色的光,呼噜只好作罢,任由结花给他穿上和性别严重不符的小裙子。

  夕照又火了。

  呼噜摇身一变变成了网红猫。

  每天都有许多人排队来买咖啡只为一睹呼噜芳容。

  要是让他们知道这家伙就是一口吞了地球的罪魁祸首那肠子都不得悔青了?

  呼噜很享受这种被大家捧上天的感觉,他本来就是以他人的记忆和情绪为食,人类送上门的喜爱对他来说就是美食。

  每天最烦的人变成了伽古拉。

  想当初他从军械库辞职就是因为不想再996,没想到自己创业后还要过上不开门会被客人打电话催的生活。

  随着夕照的生意越来越好,伽古拉越来越忙,因为来回奔波鞋子都穿坏了三双。

  最可怕的是,伽古拉作为蛇仓的身份暴露了。

  其实蛇仓队长的长相并不是秘密,早年还上过电视台,最开始他们只是感觉伽古拉和蛇仓长得有些像,毕竟谁也想不到蛇仓队长辞职后会跑来开咖啡店。

  之所以被认出来都要怪镝木。

  怪研不久前拍摄了一系列的怪兽科普短篇小视频,镝木被推出来做了主持人,很快大家就发现帅气的小哥哥果然都上交给了国家。

  镝木的身份不到一天就被扒了个干净,就连个人账户都没能放过。

  网友们顺着镝木拍摄的夕照团建视频发现夕照咖啡店的店长不是神似蛇仓队长而是真的是蛇仓队长。

  于是蛇仓队长的粉丝们纷纷跑来围观,吓得伽古拉卷铺盖跑了。

  伽古拉躲起来一段时间后网友们的热情终于散去了大半,只有镝木苦不堪言,每天都能收到许多私信说要给他生猴子。

  这下好了,结花也不理他了。

  镝木只好苦哈哈地跟着结花屁股后面哄她。

  就这样鸡飞狗跳的过了几年,伽古拉在招聘了几位员工后,就像是一阵风一样在地球消失了,洋子几人多次寻找无果,直到洋子和遥辉婚礼当天他又神不知鬼不觉地不知道从哪个地缝里钻了出来。

  “真美啊,新娘子。”身穿西装的伽古拉抱着一大捧幽蓝色的花出现在婚礼的后台。

  “队长!”洋子惊喜地站起来,她还是习惯这样称呼伽古拉。

  伽古拉把那捧花放在洋子的梳妆台上,“这捧花来自我的家乡,它永远也不会枯萎,象征着你和遥辉之间的感情。”

  “队长又要走了吗?”洋子看出了伽古拉不会久留,忍不住问。

  “是啊。”伽古拉叹了口气,“生活所迫嘛,老板催得急。”

  “不见见他们吗?”洋子有些慌张地问。

  伽古拉想了想,“会再见的,地球是圆的嘛。”

  待伽古拉走后很久,洋子才回过神来坐回椅子上,梳妆台上的花开得很漂亮,洋子忍不住伸手去碰,却发现花束中央还有一个小盒子。

  盒子里是一把钥匙和一张纸条,洋子展开纸条,上面写着:你不会以为我的礼物只是一捧花吧?要幸福啊,洋子。

  她拿起钥匙,钥匙上刻着夕照两个字。



彩蛋是遥辉洋子婚后➕呼噜与“女朋友”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