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小小

我只是一个小废物,不要对我要求太多

【凯伽】大大烦恼,没有脑袋

  01

  伽古拉很烦。

  他的同级生,兼同班生,兼竹马,兼死对头的红凯,在上上周逃课去网吧打游戏之后,被星探看中去做了游戏主播,并且开播第一天热度就上了十万。

  向来不愿落后红凯半步的伽古拉,于上周逃课去网吧打游戏,被星探看中,介绍他去夜店当牛郎。

  伽古拉拒绝了。

  废话这肯定要拒绝啊!

  这不公平。伽古拉把星探塞给他的某大型知名会所负责人的名片撕成了碎片。

  这太不公平了。伽古拉又从兜里拿出一张名片开始撕。

  那家伙到底给了他多少名片啊!

  厚厚的一叠名片被扔进了垃圾桶,伽古拉决定去找点乐子,从谁开始好呢?

  

  02

  朝仓陆很烦。

  在他就读的学校,有一对远近文明的竹马竹马,听说他们不仅一起长大,还是两家只隔了一堵墙的邻居,原本关系很好,不知道怎么回事在开学的第二天闹了矛盾,至今都没和好。

  作为二人共同的朋友,他也单独问过二人闹了什么样的矛盾,可红凯那家伙睁着他无辜的大眼睛歪着脑袋,一脸失落又不知如何是好地说:“我也不知道啊。”

  而另一边伽古拉的回答就很有意思,他先是像山路十八弯一样哼了一声,又翻了个白眼,双手抱胸,最后面色不虞地说:“就他那样的蠢货,谁想和他做朋友啊?”

  朝仓陆:?懂了。你想和他谈恋爱。

  伽古拉表示你懂个屁,暴起把他揍了一顿,朝仓陆当天是肿着脸哭着回家的。

  之后朝仓陆决定对伽古拉敬而远之,谁知被打的第二天红凯就捧着一堆零食来给他道歉,说什么伽古拉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力气比较大。

  神特么力气比较大。

  朝仓陆最后还是原谅了伽古拉,因为红凯还送来了闪光侠限量版手办。这谁能拒绝?反正朝仓陆不行。

  “为什么伽古拉打了我,是你来道歉?”朝仓陆问。

  “那不叫打,伽古拉他只是力气大,玩闹之间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红凯先是这样解释道。(朝仓陆想笑,但是忍住了。一是因为刚拿了人家手办,二是因为笑起来会扯到脸上的伤口。)“而且,我和伽古拉是最好的朋友,我道歉就等于他道歉了。”

  朝仓陆学着伽古拉一样山路十八弯地“哦”了一声,“你喜欢他?”

  红凯顿时红了脸,不知所措地推了朝仓陆一把,“你在胡说什...对不起。”

  被红凯一把推倒在地二次受伤的朝仓陆简直麻了。

  果然,伽古拉力气大点不是什么坏事,毕竟红凯的力气也不小。

  有这样的历史事故在,朝仓陆算是对这俩敬而远之。于是放学路上,他老远看见伽古拉向他走来就感觉心头一阵凉意,他加快脚步想要逃离,却不料肩上搭来一只熟悉的手。

  “好久不见啊,小陆。”伽古拉笑着说。

  好久不见个屁嘞,明明前天还见过。

  “你知道那家伙去当主播了吗?”伽古拉直奔主题。朝仓陆当然知道那家伙是谁,在伽古拉嘴里那家伙只能是那家伙。

  红凯去当游戏主播的事,实在是个意外。“那天逃课去网吧其实我也在的。”朝仓陆摸摸鼻子,那个星探突然不知道从哪个异次元空间钻出来时,红凯刚拿下第三个五杀,朝仓陆满腹的彩虹屁还没来得及吹就被星探抢光了台词。

  小陆撇着嘴看过去的时候竟然认出了这个抢他台词的男人,因为他最喜欢的主播就是这位星探挖出来的。

  小陆张大了嘴,眼睁睁地看着星探把自己的名片塞进红凯手里,嘴里还说着什么“你一定要来啊”“我在公司等你,我们不见不散”这样的话。

  红凯没什么波澜,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收到这样的名片,不管是因为他的游戏技术,还是因为他的脸。他把名片放进包里,还不忘记提醒一旁石化的小陆买装备。

  “你也在?”伽古拉像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可这件事根本就是小陆传出去的,可见伽古拉根本就不关心红凯除外的任何人...

  小陆点头,又有些好奇,“凯哥说要和你商量一下,难道没有吗?”

  伽古拉闻言陷入回忆...好像是有一个下午红凯神神秘秘地找过他,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不过那时候伽古拉以为红凯手里的是哪个小姑娘送的情书,见红凯红着脸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就关上门走了。

  他是想说这个吗?

  伽古拉若有所思地离开了,留下逃过一劫的小陆大大地松了口气。

  

  03

  泽塔很烦。

  他曾经崇拜的前辈一号去做了主播,休学一个月,他现在崇拜的前辈二号,被他目睹收下了牛郎会所的名片。

  赛罗劝他不如改一个前辈粉,并趁机展示了自己完美的肱二头肌。

  泽塔表示拒绝。

  “伽古拉前辈只是一时被蒙蔽,我一定能引导伽古拉前辈走上正途的。”泽塔这样说。

  于是他开始坚持每天给伽古拉前辈送早餐,送饮料,送零食,试图用纯洁的前后辈感情感化伽古拉。

  只是伽古拉前辈看他的眼神越来越奇怪,甚至开始躲着他。可恶,难道伽古拉前辈就要这样被骗走了吗?

  这样你追我逃,你逃我再追的“浪漫”戏码玩了一个礼拜,泽塔家的房门被红凯敲响了。

  一张脸红透了的红凯站在泽塔家门外,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

  这种阵仗吓坏了在泽塔家打游戏的赛罗。

  “伽古拉不喜欢你,你不要再缠着他了!”好半天红凯才从嗓子眼里挤出这句话。

  被这句话劈头盖脸砸懵了的泽塔开始眼冒金星,“凯哥你在说些什么...”

  “我很了解伽古拉,他喜欢的不是你这种类型的,所以你不要再做无用功了。”红凯更急了。

  赛罗摸着下巴走近,“那你说说伽古拉喜欢哪种类型的?”

  红凯的脸似乎红得快要熟透,“我...我不能说...”

  “哦~”赛罗把状况外的泽塔拉到自己身后,“泽塔不喜欢伽古拉...”

  “不,我很喜欢伽古拉前辈!”泽塔插嘴。

  赛罗捂住泽塔的嘴,“不是那种喜欢!你搞明白没有啊!”赛罗颇有些恨铁不成钢。

  “他给伽古拉送礼物只是希望伽古拉不要去夜店工作。”赛罗解释道。

  “夜店?”红凯哟嚯。

  “对啊。”赛罗耸肩,露出一个坏笑,“伽古拉没告诉你吗?他在考虑去夜店当牛郎哦~”

  

  04 

  赛文很烦。

  他不过出差一周,回来就接到了自家儿子班主任的电话,说是赛罗传播同学的谣言,需要家长到学校一趟。

  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

  他的好大儿竟然对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造即将去夜店当牛郎这样荒唐的谣。

  实在是挨打挨得不够。

  赛文拿出随身携带的便携式抽儿棍棒,在办公室撵着赛罗追,班主任嗓子都快喊哑了才劝住了这场单方面殴打。

  “解释,你为什么要造谣同学?”赛文问。

  赛罗心累,他是亲眼看见星探把名片塞进了伽古拉的包里,也是亲眼看见伽古拉把名片丢了的。但他之所以这么说只是为了让红凯那家伙开窍,谁知道红凯那个傻蛋会跑到学校,把伽古拉叫到走廊里问,然后被不知道哪个大喇叭传出去了。

  冤。

  他赛罗比窦娥还冤。

  可这个该怎么解释,班主任还搁这里杵着呢。

  班主任佐菲保持微笑,“赛罗向来是个乖孩子,我相信这件事背后一定有隐情对吗?”

  赛文对乖孩子三个字持怀疑态度,但他相信自己的孩子并不会无缘无故说这样的话。

  就当赛罗不知该如何是好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一个熟悉的,宛如天神般的身影走了进来。

  是本次事件的中心,伽古拉。

  

  05

  红凯很烦。

  他不过休学了俩礼拜,自己的竹马就被后辈追求,还被同学造谣。

  怎么事情这么多?

  不过谣言已经解释清楚了,是赛罗脑子进水乱说话,还是伽古拉亲自帮赛罗解释的。

  坏了。

  伽古拉不会喜欢赛罗吧?

  红凯记得伽古拉一直很欣赏赛罗,说他各方面都很优秀,只是性格幼稚了一些...

  不行,都是学生怎么能早恋呢?

  红凯咬着手绢,蹲在角落里听见放学铃声响起,又看见伽古拉和赛罗泽塔已经出了校门。

  三个人...

  以前伽古拉明明是和我一起的!就算吵架了也是一起走的!

  红凯也委屈,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和伽古拉吵架了。

  他只记得那天一个学妹给他送了一快巧克力,他很开心地去找伽古拉,然后把巧克力吃了。

  他明明也问了伽古拉要不要吃巧克力,是伽古拉说不吃他才自己吃掉的!

  怎么事后又要和他生气了呢!

  太奇怪了,伽古拉实在是太奇怪了!

  红凯抱着满满一口袋巧克力,气呼呼地走到伽古拉房门外,用力地敲门。

  “谁啊?”伽古拉略带烦躁地声音穿透门板,随即门被打开了。

  “你来干什么?”伽古拉有些意外,他刚刚看到了红凯发的假条,说今晚有事不直播,没想到现在人居然就在他面前站着,还抱着一大堆东西。

  红凯眼巴巴的,“我来给你送巧克力。”

  “巧克力?”

  “对啊,上次巧克力没有分给你,你是不是不高兴了,这次我买了好多,全都送给你,你可以当着我的面全部吃完,我不会和你生气的。”红凯说。

  伽古拉脸色有些诡异。

  “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红凯关心地问。

  “你不会以为我生气是因为你没给我吃巧克力吧?”伽古拉咬牙切齿地说。

  红凯歪头不解,“难道不是吗?”

  伽古拉忍了又忍,最后突然笑了一声,“算了,懒得和你计较。”

  他用力从红凯手里夺过那一大袋巧克力,又把门关上了。

  失去了巧克力还被关在了门外的红凯:?

  

  06

  小陆:凯哥,你回想一下,那个女生送你巧克力的时候是不是说了什么,而且脸还挺红?

  红凯:好像是,我还问她是不是很热。说过什么我不记得了,当时伽古拉已经走出去了,我急着去追他没有听清楚。

  小陆:......伽古拉真难啊。

  红凯:?

  

评论(11)

热度(1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