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小小

我只是一个小废物,不要对我要求太多

【佑玲】假如还能有个约会03

原作:《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第三章

           况天佑说他认识求叔。

  马小玲很惊讶。求叔是个什么人?他曾经也是名震一方的天师,是南茅北马中茅家的亲传弟子,年少时还曾教过马小玲一段时间。

  可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求叔的腿瘸了,也不再驱邪,反而开起了电玩城,白天为人服务,晚上和鬼一起玩。在普通人眼里,他只是一个腿瘸脾气怪的糟老头。

  马小玲很少见到有人和他玩得来。

  不过看样子况天佑不打算说,那就只好暂且揭过,专心对付眼前的家伙,等回香港了再去问求叔,居然认识警察也不告诉她,这让她丢了多少生意?

  马小玲向他们详细解释了这家酒店的“不干净”,说的高保头皮发麻。

  况天佑神色未变,“所以说,里面是有不止一只鬼的是吗?”

  “对。但有能力杀人的只有一只。”马小玲点头,“至于这只鬼在哪,叫什么,还需要调查。”

  说完她就踩着地上的积雪走了,一副甩手掌柜的模样。

  “去查。”况天佑对高保说,高保抬起懵懂的眼,“什么?”

  况天佑叹一口气,恨铁不成钢,“去查这家酒店死的人。”

  “哦哦哦哦。”

  

  僵尸不需要睡眠。

  深夜,况天佑在黑暗中睁开眼,一旁睡着的高保正发出香甜的鼾声。

  况天佑动作轻巧地起身,推开门走进了走廊。

  夜晚的走廊比白天冷了许多。况天佑迈步走在走廊里,突然听到了身后的一点响动。

  声音很细微,不属于人类。

  况天佑不动声色地继续走,越来越冷了,那东西也越来越近。

  终于走到了拐角处,况天佑记得那里有一面镜子。

  谁料身前突然传来脚步声,况天佑微微皱眉,刚想回头就听见了“咔擦”的声音,身后的东西迅速逃走了。

  “马小玲?”

  突然出现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马小玲,她一手拿着拍立得一手甩着一张照片,“我说谁胆子这么大半夜不睡觉出来瞎逛,原来是你啊。”

  “你拍到了什么?”况天佑伸手想要去拿却被马小玲躲开了。

  “干嘛,想抢啊?”马小玲把照片塞进裙子的口袋里,况天佑看着那条短短的裙子实在是下不了手去抢。

  马小玲有些得意,“不要以为自己是警察杀气大就可以到处乱跑哦。”

  “照片给我看看。”

  马小玲向后退了一步,“这可是我的私人财产,你是警察不会连这个都不懂吧?”

  况天佑简直要被气笑了,要不是马小玲突然出现,他就能看见那东西长什么样了。不过,马小玲以为他只是普通人,突然现身也只是为了保护他。算了。

  “你想要我做什么?”马小玲不是无理取闹的人,不愿意给肯定是有要求的。

  马小玲对况天佑的识相颇为赞赏,“我明天要去见我的客人,珍珍一个人我不放心,就拜托你这个警察来保护她一下咯。”

  况天佑皱起眉头,“我可以让我的同事帮忙。”

  马小玲想起了况天佑的同事,那个不着调的高保,“他?我不放心。”

  “我你就放心了?”

  “毕竟你认识求叔嘛。”

  两个人僵持了一会,还是况天佑先认输。“好,我带着她,但是我要出去调查,她跟着我不怕就行。”

  “成交。”说完马小玲爽快地从口袋里拿出那张照片递给况天佑。

  况天佑接过照片,照片上还带着点女人的体温。

  照片里是一个穿着白色和服的女人,很漂亮,但是脸色惨白,正跟在况天佑身后,看上去下一秒就要一口吞了况天佑。

  “她的脖子?”况天佑敏锐地发现女人的脖子上有两个洞,不会有人比他更熟悉这个伤口是什么了。

  马小玲凑近,“这是...僵尸?”

  “照片归我。”况天佑把照片收起来,“我回去了。”

  “喂!我只说给你看没说要给你!”马小玲跺脚。

  况天佑装作没听见。

  

  况天佑没想到这份差事这么尴尬。

  面前的女人裹着厚厚的围巾也遮不住脸上的红色,“你好,况警官。”

  “叫什么况警官啊真是,我们天佑就喜欢别人叫他天佑,对吧天佑?”高保把手搭在况天佑肩上,嬉皮笑脸。

  王珍珍听得脸更红了,忍不住用手推推眼镜。

  况天佑冷着脸把高保的手扔了下去,“我让你查的资料呢?”

  “冷面神探给的任务我怎么敢忘呢?”高保说着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一叠卷宗,“这家酒店大大小小发生过了的案件有二三十件,但符合你说的条件的,只有一件。”

  况天佑拿过卷宗,最面上的一份就是高保说的符合条件的案子,卷宗上贴着一张少女的照片,“我去看看。”卷宗上显示这位叫初春的遇害者的父亲还在世。

  高保扯扯况天佑衣袖,低声问:“带着她一起去?”

  况天佑看向王珍珍,微微皱眉,他已经答应了马小玲会带着她,“你害怕吗?”他问。

  王珍珍红着脸摇头,“不怕。”

  “嗯,记得天地有正气。”

  于是况天佑领着王珍珍走了,留下高保喃喃念叨天地有正气,不禁笑出声。

  

  把王珍珍交给不熟悉的人是没办法的事,马小玲的委托人是日本首富,这类人向来重视个人隐私,更何况这件委托可是需要严格保密的。

  那个叫况天佑的警察看起来不是坏人,甚至还可以说是有些古板,并且他还认识求叔,是个可以托付的人,不然她也不敢随随便便把王珍珍交给一个刚认识的人。

  不过不愧是求叔的朋友,连怨灵也不怕。

  那个怨灵离他那么近,他肯定能感觉到寒意,居然还能面不改色地带着怨灵溜达。

  此刻坐在她面前的委托人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气质优雅从容,这人正是山本武,日本首富,著名的慈善家,企业家,有钱,任性,年轻,还挺帅。

  “山本先生,很抱歉,天使之泪我要过两天才能找回来。”马小玲率先表示了歉意。

  山本武摇摇头,“没关系。钻石只是身外之物,我很好奇,马小姐现在住的那家温泉酒店是否真的有鬼?”

  马小玲轻轻笑了笑,“山本先生很好奇?”

  “我的下属向我汇报过,说是经常在深夜听到女人的哭声,我也曾在夜晚去过,却什么都没有听到。”

  “看样子山本先生是真的很好奇。不过这种东西普通人还是不知道比较好。”马小玲最后还是没有选择说出实情,先不说不是所有人都相信鬼怪的存在,就算相信,普通人对于鬼怪之说还是离得越远越好。

  山本武笑笑,“是吗。”

评论(7)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