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小小

我只是一个小废物,不要对我要求太多

【佑玲】假如还能有个约会02

原作:《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第二章

     一个礼拜前,况天佑接到了一项跨国任务,一颗著名的钻石天使之泪,在展会上丢失,据可靠消息,盗窃团伙一共三个人,在拿到钻石之后,三人连夜出境前往了日本。

  日本这个国家况天佑并不陌生,曾经他和许多日本人接触过。

  得到任务的况天佑当即和同事高保出发去了日本。

  高保是个很神奇的乐天派,遇到什么事情都乐呵呵的,像是没什么能烦恼到他。

  况复生多次说希望况天佑能和高保学学,最起码学会怎么笑得不像嫌疑犯。

  飞机一落地高保就眼珠滴溜转到处找美女,最后还是被况天佑揪着衣领带到了酒店。

  酒店是警局安排的,居然还是当地出了名的温泉酒店,看上去就房价不菲。

  高保搓着手感慨日本警方竟然这么有钱,况天佑掩在深色眼镜下的眼神微凛。

  托高保寻找美女的本事,他们刚进酒店就遇上了马小玲和王珍珍。

  当时他们身边还跟着一个男人,应该是马小玲的徒弟,叫什么金正中,看上去傻里傻气的,不太聪明。

  高保保持着一如既往的性子上去搭讪,一句日语“你好”被他说的不伦不类,穿着超短裙的女人用标准的日语矫正了他的发音,告诉他不会日语就不要用日语搭讪。

  况天佑看清了女人的长相后一怔,思绪不由自主地飞过很远,飞到很多年前。

  “我们是不是见过?”这句话说出口他才猛然惊觉这是一句老土的搭讪话术。

  女人显然也是被他土到了,她做了个好笑的表情,“这么老土的搭讪方法就不要再用了吧?”说完她带着身旁的女人走了。

  高保拍拍他的肩膀说没想到冷面神探居然也有这样一面。

  得知女人名字是他和高保找到了偷窃钻石的三人团伙时,准确的说,是三人的尸体。

  三具尸体都变成了白骨,所有警察都傻了,若不是他们是追着这三人到的这里,这三具白骨上还套着三人的衣服,谁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

  法医还在喃喃着不可能,直到一天后做完DNA检测看到结果后才颤颤巍巍地倒地检验室。

  况天佑倒是一眼就确认了死者的身份,他蹲下身体在他们身上的衣物里翻找,周围所有的警察都瞪大了眼。

  就连高保都惊呆了,他向来知道自己这位同事不爱说话,但办案效率一流,被警局的人称作冷面神探,但他实在是没想到,这么诡异的情况下他都还能上手摸。

  “兄弟,你不怕吗?”高保问。

  “有什么好怕的,尸体而已。”谁不是呢?况天佑回答。

  高保决定回去之后写报告一定要把这句话加上。

  马小玲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请来的。

  专门的事需要专业的人来做。一个日本警察一边用折成方块的手帕擦着汗一边说。

  高保听不懂日语,况天佑给他翻译。

  “天师?开玩笑吧?”高保惊呼,“警察办案还需要天师?”

  “那麻烦警察先生解释一下好好的活人怎么会变成白骨呢?”女人的声音传来。

  高保这才发现警察口中的天师已经到了,还是一个肤白貌美腿长年轻的女人,他们更是不久前就见过。

  日本警察见她来了连忙迎上去,嘴里叽里咕噜说了一连串,高保向况天佑求助想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却发现况天佑面无表情但眼神涣散,又不知道神游到哪去了。

  他想要拍醒况天佑却先一步被况天佑抓住了手,“你姓马?”况天佑对女人说。

  女人冲他扬了扬下巴,很骄矜的模样,“对啊,怎么了?”    

  况天佑咽下了自己本来想问的问题,他摇摇头,“没什么。你好,我叫况天佑,香港警察。”他冲女人伸出右手。

  女人也很爽快地伸出手和他相握,“马小玲,开清洁公司的。”

  高保在一旁探头探脑,也想伸手来个友谊的握手,谁料马小玲像是没看见似的转头向另一个方向挥挥手,况天佑顺势看去发现之前陪同她的另一个女人正站在警方拉的警戒线外面。

  “我的好朋友,王珍珍。”马小玲介绍道。

  “原来是叫珍珍啊...”高保很快就从马小玲无视他的伤心中摆脱,又看向不远处的女人。

  “她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所以你们等会办事利落点,别让这破尸体吓到她。”说着马小玲像况天佑刚刚做的一样蹲下身在尸体外的衣物上翻翻找找。

  高保狗腿地凑上去,这会倒是不怕这诡异的尸体了,“美女,啊不,天师,你在找什么?”

  “钻石啊。”马小玲头也不抬,“你以为我来日本干什么的,这颗钻石属于我的委托人。”

  “可是,你的委托人为什么要让你这个天师来找一颗被小偷偷走的钻石呢?”高保不解。

  况天佑在马小玲身旁蹲下,“有传言说,这颗天使之泪受到了诅咒,每次展出都会有人死去,意为不详。想必你的委托人也是因为传说选择委托你的吧。”

  马小玲点头,“不过还是晚了一步。钻石不在他们身上了。”

  “你认为是什么杀了他们?”况天佑问。

  马小玲站起身来,拍了拍手,“警察也相信天师吗?”

  “也要分对象的。”况天佑也站起来,和马小玲短暂对视,“驱魔龙族马氏一家的本事,我还是相信的。”

  “你认识我?”马小玲问,她只做过自我介绍,可没说过自己家是祖传做这个的。

  “马氏一族的名声如雷贯耳,我怎么会没听说过。”

  马小玲不信,“这位警官,你听说过我们马家吗?”她问的是高保。

  高保当然没听说过什么马家,甚至在今天之前,他都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于是他诚恳地摇头。

  “好吧。”况天佑见此也不再隐瞒,“我认识求叔。”

  “你...”

  “好了。”况天佑止住她的发问,“既然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还是请马小姐为我们答疑解惑吧。”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