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小小

我只是一个小废物,不要对我要求太多

【佑玲】假如还能有个约会01

原作:《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CP:况天佑 马小玲 

《假如还能有个约会》

僵约世界背景,借鉴部分故事线,私设多,改动多,例:不会出现况天佑和王珍珍的双箭头


第一章

马小玲有很多个秘密,比如她不看恐怖电影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对她来说,与鬼怪打交道都只是家常便饭;比如她家里祖训不能为男人流泪,打败将臣之前都不能谈恋爱,于是他拒绝了许多追求他的帅哥…

再比如,她曾经遇见过一个很神秘的男人。

那时候的马小玲的姑婆还在世,每天都要求她不断地练习术法,她一直都很听姑婆的话,只是尚还是小女孩的她难免会有承受不住的时候,于是在一个没有月亮的晚上,她悄悄地出了门。

她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走,左拐右拐闯入了一个老旧的屋苑,那个男人就坐在一棵树下,他穿着很老旧的皮衣,黑色裤子,黑色皮鞋,整个人都笼罩在夜色里,面色沉沉看不清楚,只感觉他很沉郁。

马小玲本能的感觉到了恐惧,她止住哭泣下意识向后退一步,男人却微微转头看向她。

那是多么悲伤的一双眼睛啊…

马小玲停住了动作,看着那双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她更难过了。

男人只是看了她一眼,又把头转回去了,马小玲注意到男人看的方向,如果今晚有月亮,那个方向就是月亮应该在的地方。

“今晚没有月亮。”她鼓起勇气说,“气象台说今晚有暴雨。”

男人又看向她,“那你为什么在这里?”男人的声音很低。

“我出来散心。”马小玲渐渐地放松下来,她向前两步想要靠近,却发现男人身体微微后仰,这是一个抗拒的动作,于是她停了下来。

“你迷路了。”男人说。

马小玲面上一悻,她确实不记得来时的路了。

“你身上有紫荆花的味道。”男人又说,“你顺着身后的路直走左拐,应该就可以回去了。”

马小玲抬起手闻了闻自己的衣袖,“你怎么闻出来的。”

男人不愿回答她的问题,起身向夜色深处走了。

“喂!”马小玲大叫,男人没有搭理她,走得很决绝,气得她原地跺脚,又不敢追上去,只好气呼呼地按照男人说的话往回走,没想到没走多久还真的看到了一大片紫荆花,紫荆花对面就是她居住的屋苑。

还真让他说对了…

马小玲刚到家没过一会就下起了暴雨,姑婆没发现她偷溜出去过,两件喜事。

后来马小玲照常上下学,照常按照姑婆制定的计划训练,她也曾偷偷再去过那个屋苑,但她再也没能见过那个男人,也不再记得男人的相貌,只记得那双看起来很悲伤的眼睛。


嘉嘉大厦,来了的租客都说好,房子好,房东阿姨人更好。

何应求向况天佑介绍新房子的信息,况天佑对房子向来不挑,实在是现在住的大厦的房东阿姨总是摸复生的头,好奇地问这个孩子怎么长不高。

况复生对新房子充满了憧憬,“有美女吗?”他问。

何应求笑眯眯地点头,“有啊,你去了就知道。”

于是况复生催促着况天佑快些收拾东西搬走,不然他就真的快被现在的房东阿姨摸秃顶了。

况天佑被他催得头疼,只好点头。“又麻烦你了,求叔。”

何应求摆摆手,“麻烦什么,这都是小事,我已经和房东打过电话了,你们下午就可以过去看看房子。”

况复生兴奋地跳起来,“好耶!”

况天佑无奈地摇摇头,又想起家里血库告急,他刚想张嘴就看见何应求做出个打住的手势,“血包我已经准备好了,最近医院生意好,过期血包不多,你们省着点吃啊。”说着他站起来,瘸着腿到柜台后拿出了四五个血包。

况天佑熟练地把那几个血包装进随身带的不透明袋子里,“谢谢求叔。”

“还有,嘉嘉大厦附近就有一个小学,复生上下学也很方便。”何应求又说。

“啊?”况复生一下就焉了,“又要多一个小学二年级了。”


待二人扛着不多的行李敲开房东阿姨的门时,来开门的竟然是认识的人。

一周前在日本见过的女人,应该是叫王珍珍。

况天佑冲她点点头,完全没有自己给了别人一个假号码的尴尬感,“是你啊。”

“是你啊…”王珍珍愣在门口。

“先让我进来吧?”况天佑唤醒了王珍珍的神志,王珍珍连忙让开,“不好意思,请进。”

况天佑进了屋才发现屋子里不止房东阿姨,还有另一个在日本见过的女人,驱魔龙族马氏一家的传人,马小玲。

马小玲还是和在日本时的穿着打扮一样,穿着短裙露着长腿,翘着腿坐在沙发上,见了他也是一愣。

房东阿姨站起身来,“哎呀,你就是求叔打了电话说的租客吧,房子都已经收拾好了,我带你…”

马小玲扯了扯她的衣服,站起来在她耳边低声说了些话,说是低声,但况天佑还是灵敏的听见了,“珍珍在日本遇到的那个男人”。

况天佑有些无奈,明明已经给了错误的电话号码了,没想到回了香港还能再遇到。

“那就让珍珍带你去看看房子吧。”房东阿姨热情地把钥匙塞到王珍珍手里,王珍珍红着脸推了推眼镜。

况天佑叹了口气,把一直被大家忽视了的况复生推到众人面前,“复生快说谢谢阿姨。”

况复生礼貌地冲大家笑笑,“房东阿姨好,漂亮姐姐们好。”

孩子很可爱是没错,房东阿姨唇边的笑僵住了,“这是你的侄子?”

“这是我的儿子,况复生。”况天佑说。

王珍珍也僵住了。

“冒昧问一句,复生的妈妈呢?”

“他的妈妈已经去世了,但我很爱她。”况天佑接着说。

房东阿姨笑不出来了,王珍珍揉了揉复生的头,“不好意思啊,我妈妈不是故意的。”

房东阿姨这才回过神来连忙道歉。

“没关系啦。”复生拉住王珍珍的手,装作不经意地摸了摸,“漂亮姐姐多摸摸我就好了。”


看过房子之后况天佑选择了住下来。毕竟拜托求叔帮忙找房子很麻烦,这些年他们一直在香港到处窜,已经够求叔操心了,而且求叔并没有说错,嘉嘉大厦本身环境很好,用况复生的话来说就是很适合况天佑这样消极的人住。

况天佑对此不愿多说。他只是想到了马小玲。

马小玲和王珍珍是很好的朋友,也一定会经常来嘉嘉大厦,原以为在日本就是他与马氏家族的最后一面,没想到回了香港还能再遇到。

不知道会不会被她发现什么马脚…

她会像求叔一样相信他们是两个从不吸人血的僵尸吗?

“这就是缘分啊。”况复生感慨道,“在日本遇到,又在香港遇到,而且珍珍姐姐一看就喜欢你,老爸,还不快上?”

“你自己不上?”

况复生愁眉苦脸,举起自己的小胖手,“我要是能自己上还用得着你?”

谁让他的身体只有八岁?读了二十年的小学二年级。

不过好消息就是,珍珍姐姐也是教小学二年级,他可以去珍珍姐姐的班级。

“是是是。”况天佑敷衍道,他脱了外套走进浴室,“洗澡吧大少爷。”

评论(6)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